健身微课堂120期:股四头肌(05):史密斯深蹲

杠铃深蹲需要平衡控制运动轨迹,所以称为自由深蹲,你必须有足够的精力和气力保证不受伤。优点在于自由器械可动用更多的肌肉纤维以维持训练过程中器械的稳定性,从而它的增肌效果比组合器械的效果要好

史密斯机深蹲(Smith-machine Squat)在运动过程中身体垂直面的运动轨迹是由史密斯机固定,比较安全。相比自由负重深蹲可以加载更多的重量,而且可大胆放心地将身体重心后移而不用担心失去平衡,以更好地单独刺激到股四头肌。

目标锻炼部位:股四头肌(也涉及股二头肌、臀大肌)

主要锻炼股四头肌,可以通过调整双脚向前的位置,可以调整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之间的受力比例。

动作要领:

深蹲时动作路径是唯一的,一般采用与颈后杠铃深蹲类似深蹲,技术因素功效比较接近,不再详述。

注意事项:

1.史密斯机的绝妙之处在于其多功能性。改变双脚向前的位置,可以对大腿的各肌肉进行不同程度的锻炼,来打造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

(1)双脚与杠铃在同一垂直面,或者身体重心更靠后时,主要锻炼股四头肌,而把对股二头肌、臀大肌的刺激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2)随着并拢的双脚向前移,锻炼刺激逐渐向股二头肌和臀大肌转移。

2.虽然自由负重深蹲常被认为是增大腿部肌肉块的最佳动作,但如果在常规训练中配合上史密斯机深蹲和腿举效果会更好。

更多健身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微博@肌肉男训练营;特别鸣谢:俊宇健身。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