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最全伸展拉伸动作——让肌肉回归原始形态

我们都知道运动前的热身是很重要的,但运动后呢?当然一定也要伸展!

伸展的目的除了可以放松肌肉、避免肌肉在运动时过度收缩产生紧绷的状态外,更可以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美化肌肉线条。

PS.如果你不想成为「金刚芭比」的话,那就一定要乖乖的伸展,不可以偷懒!

伸展的重点在于时间,而非强度。当伸展的时间够长,肌肉里的神经受纳器—肌梭与高尔基腱器就会产生作用使肌肉放松,也因为这个生理机制,建议每一个伸展动作最好停留10秒至30秒。先喝一口水,跟着小J一起来伸展吧!

训练项目:伸展臀小肌、臀中肌、梨状肌

后腿伸直,前腿弯曲且膝盖对准对侧肩的位置,身体向前俯身,找到臀部拉伸的感觉,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大腿后侧腘绳肌

单腿适当抬高,对侧腿脚尖对准抬高腿的方向,身体挺胸向前俯身,保持抬高腿膝盖不要过于弯曲,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臀大肌

坐姿屈膝,单脚翘二郎腿至另一脚上并尽量将膝盖向外打开。身体向前俯身靠近腿部,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三角肌肌群

坐姿或站姿皆可。单手平行于地面,另一只手扶住其大臂,将其靠近身体置于胸前。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肱三头肌

坐姿或站姿皆可。将单手肘弯曲,另一只手抱住弯曲手的肘关节,并拉靠近头部。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侧腹肌肉群

双脚分开略比肩宽,单手向上靠近耳朵,身体面对正前方并向靠近耳朵手臂的相反方向侧屈,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胸大肌

身体面对墙壁,单手抬起水平置于墙面,同侧脚往前,胸往前挺,对侧肩膀往后,整个过程挺胸抬头。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肱二头肌

掌心向后且双手伸直靠近身体,手臂保持伸直状态向后抬起。动作停留10-30秒后休息,共2组。

训练项目:伸展下背肌群

身体靠墙蹲下,上身往前,背部弓腰往后顶出。动作停留 10-30 秒后休息,共 2 组。

训练项目:伸展腓肠肌、比目鱼肌与跟腱

双腿前后站,后脚脚跟用力向地面踩,另一脚屈膝,身体重心往前。单边动作停留 10-30 秒后换边,共 2 组。

大腿内侧伸展

双脚掌相对席地而坐,脚跟尽量靠近身体,用双手控制双膝下压靠近地面,身体往前俯身下压。动作停留10-30秒后休息,共2组。

大腿前侧股四头肌伸展

双腿并拢,一手拉住同侧腿脚踝位置,把腿往后拉住。动作停留10-30秒后换边,共2组。

腹部伸展

俯身,双手弯曲置于肩膀两侧,慢慢撑起上半身,最高点下巴往上抬起。动作停留10-30秒后休息。共2组。

【评衡训练—Just for you!】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