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总结

11/01/2015 New York City Marathon 成绩04:56:28,一直等到今天,才写出Moment。因为今天是萧同学的生日,这篇文章送给最爱的萧同学. 没有你的陪伴,就不会有我的Unbelievable Journey into Marathon.

准备篇

11/01/2015,这一天我实现了我一生中的不可能,纽约马拉松,全球最著名马拉松之一,我能与世界级长跑冠军和五万名长跑爱好者一起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和老公一起牵手冲刺终点,我太太太值了。
说实话,直到跑完都觉得这42公里不是自己跑出来的。太不可能了。老爸老妈知道,从小体弱多病,三天两头医院吊针。朋友同学知道,唱歌跳舞主持行,跑步运动准倒数。真得是惧怕跑步,嗓子疼,气不顺,腿会痒,总之跑步绝对和我无缘。
这一切的开始还是要感谢老公,去年夏天看他旅行中跑步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尼斯的海边,伦敦的街头,自己有了想动的念头,于是纽约的中央公园便有了最初的一迈。虽然腿痒,但是速度慢,所以感觉良好。之后的暑假,只要天气没太热,就带着孩子们去Trail上慢跑,跑得比十岁的儿子慢。但很高兴,全家人一起去锻炼身体就很棒。
去年秋天,全家报名参加学校5公里公益跑,我陪儿子,老爸陪女儿,30分钟完成,信心倍增。腿不再痒,啥毛病都没有了。老公就鼓动报了今年三月的DC Rock & Roll 半马,没想到自己还算是个Goal Person, 完全按照训练计划,没偷懒,冰天雪地也会把里程跑完,于是就有了春天般亮丽的半马成绩2:18,而且是在凄风冷雨中完成配速每英里10:30,能和萧同学牵手冲过终点,很美,觉得人生已充实,从此只需让跑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这之后每隔一天下班都会去健身房跑个三四迈,周末就跑8-10迈。长距离跑最大的益处就是可以让身体紧绷,体重虽然没减,但腹部赘肉不见。
直到今年的暑假,老公说他给我们两个人报了今年的纽马,我当时就给了个“No”,全马只有很牛很牛的铁人才可以的,我没戏,绝不可能跑完。八月末,跑到了18迈,脚开始起泡,腹部也会岔气,但发现下午还是可以买菜购物,体力大增啊。老公提醒说,长距离一定要把速度放慢。九月初,在猛烈的秋雨中完成了20迈,虽然跑完不能拉伸,但身体却没有那么累,有点信心了,之后不就是6迈吗?跑跑走走也可完成啊。于是告诉老公,我继续练着,行我就参加纽马,不行我就不去了。之后的两次22迈彻头彻底让我体会到了撞墙的滋味。那种跑完一步都挪不了的感觉,之后的4迈我该如何对付?忐忑不安中在老公身上找到了力量。有他陪跑,我动不了他会拉一把,我摔跤了他会扶起我,就算挑战一下自我,相信我行的。训练最后半马跑到了10分一迈,但想想最后恐怖的4迈,给自己多一些时间散步,定一个目标5小时吧。

纽约我来了。
(待续)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