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跑马总结

我是个感性的人,曾经被姐姐批评:你太感情用事了,迟早得个教训你就该理性思考思考了。
其实因感性行为吃亏不少,但老没长记性。
这不,全马赛日马上来临,我还没做仔细思考和分析。所以也就没有像各位大侠那么系统的跟阿妹的脚跟走 。断断续续地进行着我的日常运动-慢跑(原来打算跑步是为了瘦身 ) 。保持没月平均运动量达到100公里左右。
比赛日的前一天,我内心的恐慌感愈来愈烈。是的,没有准备好,自己心中没底。再加上特殊的日子,让我更是不敢确定能不能跑,甚至产生了想放弃 的 念头(不过那种感觉瞬间就被我灭掉了,因为我要给孩子们树立正面榜样,不能让孩子觉得妈妈做事可以半途而废。)所以欣然决定出征杯马。

比赛当日5点起床为伙伴们加工葫萝卜炖羊肉(肉是我前一天晚上炖好的,早上只需把胡萝卜等食材加工即可。)然后自己下一碗面条,美美的吃了一大腕羊肉面。出发,结果半路才想起来炖好的胡萝卜羊肉忘带了,果断折回取餐。还好,时间有余没错过开跑,只是错过了和大家合影的机会(遗憾)。
其实我有专业的跑马群,也有咱的健康跑群,可我比赛前几日没有仔细去询问和了解
关于跑全马的战术和准备事项。站到起跑线上才茫然发问,得到重跑友的救场指导。但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和来不及询问就开跑了。结果背上的水袋在最后六公里时开始折磨我,因为跑步导致它上窜下跳,其结果是把我的背和脖子磨的生疼,甚至都磨破了。(都出血化浓了)
起跑的时候和燕生姐站在一起4:00的兔子后面,这本不是我的速度,只是为了和熟人在一起寻求安全感罢了。我是佩服雷队的淡定。国歌奏响我们才帮队长把号马牌別在他胸前。还好,瑟瑟发抖的手没扎到队长。
出发,满腔的兴奋驱使着我随从人流跑起来。6分/公里 ,这并不是我 预设的速度,(我本打算刚开始保持7分的配速)。但是我站错队了,只能跟着这些人放开跑了。(事后我才知道,4:00的兔子就是最后一档了 )跑起来,热起来就兴奋了。有那么多人的陪跑 ,和热心路人的鼓舞,我的信心大增。但很快我也只能望着燕生姐和雷队的后背一生叹息。”你俩就是我的目标,追。 ”
轻松跑到一半的距离时,在桥上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全能哥 “–福民。我好兴奋,有他乡遇故知的赶脚。福民帮我扛衣还帮我照相,(有组织真好)。福民说,林老大在路上给大家拍照,你或许会碰到他。让我更加有信心跑起来(团队的力量)。临了还不忘问一句:”燕生姐他们过去多久?” “刚过,没多久。”
我奋起四肢直追而下。(其结果是4个小时后 ,在雷队家趴梯上才看到他俩。) 最让我难受的是最后6公里。在36公里的时候恰逢一厕所,没人排队我就上去。当再跑时我的小腿重的几乎拉不起来速度无法提起,只能托着双腿埃完后面路程 。到最后 终点冲刺了一把,爽。冲过终点意外看到福民,真有拥抱的冲动,但小小的克制了一下下。感谢组织安排,感谢瑟瑟冷风中翘盼的

。福民。有你们在这个杯马不太冷。
这次跑马是我的首个全马 用时4小时42分钟,比我预期时 间提前20分。其实最欣慰的是能顺利完赛。(赛前一直担心身体出状况) 。(我 一师兄在今年北马中因缺水导致体内却盐从影响到肾 ,被急救车拉到医院抢救)。
总结如下:1比赛要做充分准备2,要理性分析状况,和设定一个目标3,严格做好赛前训练4,长跑中的任何多于的衣服和物品不要带5,控制上厕所的时间和次数。 6,补水补盐补能量
下一个目标我也BQ一把 !!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