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2012] “知本家” 冯冠平老师谈如何成为“科技富翁” @ MIT Sloan E51-376

图片

THUgate.jpg

正文
从清华系主任到投资财神爷

——"知本家" 冯冠平老师谈如何成为“科技富翁”

 
时间: Sunday, July 29, 2012 , 4:00 p.m.-5:30 p.m.

地点: MIT Sloan E51-376 Address: 2 Amherst Street, Cambridge, MA

主办: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未名紫荆创业联盟

协办:MIT CSSA

 
嘉宾介绍:
 
冯冠平教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精仪系,历任清华大学精仪系副主任、科技处处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现任深圳市清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基础科学、 教学工作、经营管理、风险投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如果能在其中一个领域有所贡献,就是了不起的成就。而冯冠平老师从80年代起,从当年清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到科技处处长、校长助理,再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然后成为国内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风险投资的领军人物,冯冠平老师集教师、科技工作者、经营管理者和风险投资家为一身,在众多领域纵横驰骋,帮助孵化了600多家高科技企业,成就了成百上千个科技千万富翁。
  
从一个基础科研工作者,到一个领导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投资家:在成功光环的背后,最令我们佩服的是他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前瞻性的眼光。1995年,他向清华大学提出了在深圳成立研究院、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建议。 如今,深圳清华研究院已经成为国内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典范。从知识到科技产品、到社会财富,如何实现其中的转化?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未名紫荆创业联盟非常有幸邀请到冯冠平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到波士顿和年轻朋友们交流如何科技创业,如何成为“知识富翁”和“科技富翁”。
参考媒体报道: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成立于1976年。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
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网站:http://www.tsinghua-boston.org/

未名紫荆创业联盟由波士顿清华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联合打造,致力于嫁接美国东部地区创业人才与国内园区的创业资源,为有创业想法的年轻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启发、合作创业的平台。联盟定位于强调“实践”创业想法,活动将主要以“风暴讨论”形式为主,每一期设立一个主题,主题或源于俱乐部成员的创业项目、或源于俱乐部成员集中关心的热点问题,并辅以校友企业参观,讲座,组团回国考察等活动。竭诚邀请您通过以下链接加入我们联盟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alumni-venturepractice-club?hl=en. 未名紫荆创业联盟网站:www.weimingzijing.com

 

新闻摘要
从清华系主任到投资财神爷 ——”知本家” 冯冠平老师谈如何成为“科技富翁”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