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二代” 趙婉悅 奪花樣滑冰賽少年組冠軍

图片

Iris Zhao.jpg

正文

转载自:世界新闻网

(Link: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ma/24373660/article-%E8%B6%99%E5%A9%89%E6%82%85-%E5%A5%AA%E8%8A%B1%E6%A8%A3%E6%BB%91%E5%86%B0%E8%B3%BD%E5%B0%91%E5%B9%B4%E7%B5%84%E5%86%A0%E8%BB%8D?instance=hof)

趙婉悅 奪花樣滑冰賽少年組冠軍

住在麻州艾克頓鎮(Acon)的12歲選手趙婉悅(Iris Zhao)8日在波士頓市會展中心舉行的「2014年美國花樣滑冰大賽」(U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中,以56.3分、擊敗來自全美三個區域選拔出來的11名滑冰好手,贏得少年組(juvenile girl free skate)冠軍。

 

五歲開始學滑冰的趙婉悅,是麻州Colonial花樣滑冰俱樂部成員。她的教練薇爾(Kristen Weir)10日接受採訪時,仍掩不住興奮,她說,趙婉悅在比賽中的優異表現讓人激動,而獲得金牌更像蛋糕上的糖霜般錦上添花。比賽前,教練給予鼓勵,要她上場「灑仙塵」(sprinkling fairy dust),薇爾說,趙婉悅真的做到了。她用最好的表現,在場上閃閃發光,像魔術般吸引目光,揮灑著充滿喜悅、活力和鼓舞人心特質的感染力。趙婉悅在兩分半鐘的演出中,隨「梁祝」音樂滑行、跳躍、旋轉,不斷變換動作的姿態優美、高難度的連續旋跳後,乾淨俐落地落地。「我們知道,只要她能掌控動作、發自內心地表現,必能創造佳績」,她說,「她做到了」,「我們真是以她為傲!」。

 

薇爾說,趙婉悅是個很特別的小女孩,是名非常努力的運動員;面對挑戰,從不畏縮,總是盡最大努力嘗試和完成教練指示的艱難動作。她有專注細節、調整矯正的能力,不斷努力求進步的動力,這也是她步向成功的關鍵。她也說,趙婉悅個性和善、真誠,有時有點silly,就是那樣純真的小女孩,做她的教練充滿了樂趣。

 

出生在麻州的趙婉悅,現在是艾克頓/巴克士伯洛初中七年級學生。她父親說,小時候,跟著姊姊學滑冰,也試過體操、跳舞等各種課外活動。最後隨著她的興趣和意願,在花樣滑冰運動上發展。他說,趙婉怡滑冰多年,近幾年參加比賽,每次都有幾何級數式的進步和很好的成績表現。

 

前年她第一次參加新英格蘭地區比賽,即在60多名選手中,獲得前16名,進入決賽。去年參賽,獲得新英格蘭地區比賽少年組第二名。在美東區比賽中,獲得第四。此次比賽,她排在今年出賽表現不凡的美東區冠軍選手之後上場;所幸她能頂得住壓力,發揮得很好,超越前者的表現與高分。趙父說,第一次參加全國大賽,本以為來學個經驗,沒想到贏得第一,很令人驚喜。

 

他說,趙婉悅每天花兩小時練習滑冰,從不言苦。「因為她喜歡,我們也全力支持」。

 
更多内容,请点击浏览China Daily的相关报道: http://usa.chinadaily.com.cn/epaper/2014-01/17/content_17242044.htm; 比赛视频录像: 优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wMjY4NDAw.html, Youtube http://m.youtube.com/watch?v=eDDensI3_bA
新闻摘要
波士顿“清二代” 趙婉悅 奪花樣滑冰賽少年組冠軍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