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清華校友歡慶母校103歲校慶

图片

1396855759528.jpg

正文

转载自:星岛日报

(Link: http://ny.stgloballink.com/boston/2014/0407/84374.shtml)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道:二百多名清華校友,四月五日晚在帝苑酒樓歡聚,慶祝母校103歲生日,呼籲校友響應善舉,捐款資助清寒後進,預告至少六名校友將參加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稍後將辦「小尾羊杯」高爾夫球賽。

 

這場校慶晚宴,由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的現任主席周福民,會長劉禎科,候任會長韓松,和不下廿餘人的服務團隊籌辦,劉栩志,任赫辰任司儀,王寧等人在前台接待。

 

周福民的開場致詞,以幻燈片做配合說明。他指出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是1976年時,由著名科學家李詩穎等,包括北京清華,新竹清華的兩岸校友組 成,如今名單上已有兩千人。該會2010年在麻州註冊,2011年獲聯邦政府批准成為501 (C)(3)免稅非牟利機構,宗旨為聯誼,互助,職業成長與發展,回饋母校與社會。

 

周福民還以校友王雷攀登兩極七峰時,從谷歌地圖上看,只是大自然中ㄧ個微小粒子為例,指一個人在大環境中常常變得十分渺小,但聚沙成塔,團結就可以做大事。校友們的踴躍出席校友會活動,就是校友會的成功。

 

劉禎科報告,該會從去年以來,共舉辦了不下35場活動。在聯誼活動上,有夏日聚餐,迎接了近百名新生的迎新午餐,校友總會代表團晚宴,胡和平書記晚宴,史宗愷老師座談,王雷新書座談,年會暨校慶晚宴等。資助清寒學生獎學金,也在校友支持下,從資助一人,增加到兩人。

 

在溝通中美活動上,校友會參與舉辦了江蘇經信委人才座談,南京「321計劃「推介會,惠州仲愷高新區招才引智座談會,內蒙古草原英才座談會。在職業 發展上,舉辦過校友行業圓桌座談,職業發展相關法律講座,由清華投協波士頓分會主辦的投資金融講座,未名紫荊創業聯盟舉辦的創業創新講座等。

 

劉禎科還笑說,自己來波士頓不過七年,見到校內黨書記的次數,竟比他在校時期多得多。

 

清華校友的體育活動也不少,今年將再組隊參加六月份的龍舟賽之外,過去的這個冬天,辦了兩場滑雪活動,還在候任會長韓松發起下,成立了波士頓跑步群,已至少做過兩次集體長跑。其中一次是陪跑,陪預定參加坡士頓馬拉松賽的蓬蔓練跑。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為慶祝清華大學體育代表隊成立六十週年,將於四月廿日和體育代表隊校友,愛好長跑校友聚餐,四月廿一日組成助威服務團,為六名 將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校友加油。該會還為此製作了紫色T恤,供有意出席加油或支持活動校友購買。今年稍後,該會還將舉辦「小尾羊杯」高爾夫球比賽。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的贊助商,Focus Optimal的易巨魁這晚應邀發言,說明該公司將捐助,支持四名清華學生上學。他在會後透露,該公司還另外捐了四份獎學金給科技大學。

 

該校校友高琳平這晚在會上宣布,他所創辦的NetBrain已有100餘名員工,但全公司只有他一人從清華畢業。目前公司正在擴張,要招聘70人,希望有校友應徵,加入陣容。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為促進聯誼,增加校友學習成長,換工作機會,這晚還特地按行業安排席位,讓後進校友有機會向前輩請益。

新闻摘要
二百多名清華校友,四月五日晚在帝苑酒樓歡聚,慶祝母校103歲生日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