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在美创新创业的专利保护及转移

[ File # csp6093169, License # 3089897 ] Licensed through http://www.canstockphoto.com in accordance with the End User License Agreement (http://www.canstockphoto.com/legal.php) (c) Can Stock Photo Inc. / kgtoh

创新创业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毫无疑问专利技术就像磁铁一样把广大科研工作者们和创业者们紧密连在了一起,以下环环相扣的问题就是本次论坛要涉及的重点

  1. 如何保护您的发明专利?
  2. 对科研人员来说,专利的申请程序和法规是什么?
  3. 如何授权专利并将专利转化为生产力?
  4. 专利市场在哪里?
  5. 企业家和投资者又如何挑选专利来创立公司?

我们非常荣幸的地请到现任波士顿学院技术转移及特许授权办公室主任文立民 (Jason Wen)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一起来分享他在专利领域的丰富经验。我们诚挚邀请所有对在美专利领域感兴趣的校友们来参加。无论您是在学校里的学生,科研工作者或是在业界的工作人员,相信都会受益匪浅。精彩不容错过!

本次免费讲座由波士顿南开校友会主办,吉林大学波士顿地区校友会、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波士顿天津大学校友会协办。

主讲专家: 文立民 (Jason Wen)

时间: 2016年3月26日(周六)晚上6: 45 ~ 9: 00

地点: Harvard University,具体地点会在您注册后于3月20日左右用电子邮件通知。

报名方式: http://goo.gl/forms/rgGRwn9eKZ (请在3月23日之前注册,如人数达到80人上限,报名表会自动关闭)

本次讲座为免费讲座,讲座语言为中文。

附文教授简历:

文立民 (Jason Wen) 是一位集生命科学,商业管理,和专利法知识背景于一身的技术转移专家。早年毕业于南开大学, 具有分子生物学博士 (Ph.D.) 和美国里士满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BA), 并进修了一年的美国法学院课程。现为美国专利和商标管理局 (USPTO) 注册的专利代理人, 国际特许授权经理人协会(LES) 会员和首批认证的特许授权师 (CLP), 特许授权师考核委员会成员,美国大学技术经理协会 (AUTM) 会员,AUTM国际职业发展及培训委员会成员,和注册的技术转移专家 (RTTP)。

现为波士顿学院技术转移及特许授权办公室主任,曾为美国弗吉尼州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教授的文博士在美国的大学, 研究所和生物制药公司作过科研管理,专利及企业发展工作。近十五年来主要从事科研成果发明的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的主管工作,具有丰富的专利申请和技术转移的实践经验。曾任世界著名的冷泉港研究所(位于美国纽约长岛) 技术转移部副主任。曾为数家生物技术公司作咨询顾问,并从2007年起应邀为中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 中国科学院,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南开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等) 以及美国当地的机构或协会作过有关技术转移方面的培训和报告, 曾被聘为纽约州SUFFOLK郡经济发展顾问。2008年在美国创建汇菁咨询公司并任总裁,致力于科技成果的商业化服务,特别专注于协助中国的个人、企业/公司,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申请美国专利, 技术转移咨询与培训及特许授权谈判。

作为在美国最早进入技术转移领域的华人之一,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里担任正主任的华人,2015年被推选为世界华人技术经理人协会会长兼董事会主席。曾与世界上数百家公司(包括主要的生物技术及制药公司)成功地进行过数百次商业谈判,为所在单位带来了超过六千万美元的收益。所起草和签署的特许授权合同涵盖能源,物理,化学,软件信息,和生物技术(包括生物试剂,抗体,科研工具,疫苗,诊断技术与仪器,药物与药物传导系统,药物评价技术,基因工程动物,临床试验合作等)。所谈判的公司遍及北美, 欧洲, 澳洲, 日本以及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等。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