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校友会2017年会暨106周年校友聚会|2017年会专题讨论

时值清华106年校庆之际,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将于2017年4月15日在Hyatt Regency Cambridge酒店举办2017年年会,期待两岸清华校友及各界朋友欢聚一堂,交流感情,互相学习。为使得校友们和朋友们更有收获,不同于以往,本次年会精心策划了两个高水准的专题讨论(Panel Discussions):《从零到一-创业以及更多》和《找到你的最佳位置-职业发展》。

 

Student:$40

Professionals, Alumni Friends & Families:$50

 

诚邀各位莅临大会。 请您点击链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2017-tickets-32263025578 进行购买。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17年年会专题讨论

时间

04/15/2017

Hyatt Regency Cambridge

Panel 1 从零到一-创业以及更多

嘉宾

张鹏飞 Pengfei Zhang,清华83级(无线电),CEO, Beken Corp

廖国娟 Amy Liao,清华86级(生物硕),Co-founder & CEO, Genewiz

魏可成 Coach Wei,清华91级(土木&自动化),Founder & CEO, Yottaa

主持

张靖 Jing Zhang,清华04级(物理)

Panel 2 找到你的最佳位置-职业发展

嘉宾

丁元华 YuanHua Ding, 清华87级(生物物理硕)
Sr Director and Head of External R&D Innovation (Asia), Pfizer

牟斌 Maurice Bin Mu, 清华87级(汽车)
Chief Analytics Office, MetLife

李海洋 Haiyang Li, 清华93级(电子)
Sr Director of Engineering,Barracuda Networks

主持

庄晓丹Xiaodan Zhuang,清华01级(电子)


Picture1

张鹏飞 Pengfei Zhang

83(无线电

CEO, Beken Corp

张鹏飞现任博通集成路(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行官兼裁。2005年2月,张鹏飞共同始人在上海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了博通集成路(上海)有限公司,注于无线通信域的集成路的研发设计。公司主要采用国际领先的RF-CMOS路技合先的数字信号理和系集成技费类提供工作于900MHz、2.4 GHz和5.8 GHz等多个段的无线通信集成路和相关系统产品。自主研并成功推向国的世界首5.8 GHz无线语音芯片,已AT&T、VTech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所采用。

张鹏飞从1983年到1994年在清大学无线电学士,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94年赴美在洛杉加大(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之后至2005年回国之前,陆续在RockwellSemiconductor Systems, Fujitsu Microelectronics, Inc., Resonext Communications,Inc.,和RF Micro Devices等公司从事技和管理工作。在Resonext工作期, 张鹏飞主要设计者,带领团队成功推出了世界首款可模量的零中5.8GHz CMOS WLAN射器。在RFMD工作期负责WLAN业务部射芯片从系实现到量产终测的所有开发环节,成功得了包括Enterasys,Taiyo Yuden等在内的端客张鹏飞拥有8美国利并表了十余篇技术论文,在2004年国际专用集成路大会(CICC)上得了最佳

Picture1

廖国娟 Amy Liao

86(生物

Co-founder &CEO, Genewiz

廖国娟是金唯智的共同始人,州金唯智首席行官。 廖国娟在立GENEWIZ公司之前,分在中国南开大学取得了生物化学的学士学位,清大学取得了生物化学的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取得了生物化学和胞生物学的博士学位,又在哥大学完成了生物化学和胞生物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十几年来,廖国娟带领团队不断开拓美国和全球市。金唯智已全球先的基因研究和基因技术应用的生物技公司。公司业务包括DNA序、基因合成、高通量序、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以及GLP/CLIA范服,与全球知名的制公司、床研究、生物科技、学研究以及政府机构等域的研究者和科学家达成了略合作伙伴关系。

 

 

Picture1

魏可成 Coach Wei

清华91级(土木&自动化)

Founder/CEO, Teamjoy. 

魏可成于2016 创立Teamjoy,一家专攻人工智能应用的软件公司。从2009到2015,他是 Yottaa 的创立者及CEO。 Yottaa是一家网站自动化优化服务的SaaS 公司。在Yottaa,他从募集四千万风险投资,把公司从零成长到100多家企业客户。从2000到2009,他担任 Nexaweb 的创立者及CTO.  Nexaweb是全球第一家开发web 2.0 计术的软件公司之一,在美国,日本及欧洲都有很多大型企业客户。  Nexaweb 后来被一韩国上市公司收购。从1998到2000,他在EMC Corporation 担任高级设计工程师从事数据存储技术的开发。

魏可成有二十多项专利。他获得了波士顿商业杂志的“40 under 40”,“Interactive Experience Award”,麻省技术领导委员会 (Mass TLC)的“Most Innovative Cloud Technology”等荣誉称号。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获得双学士.  

 

 

image03

丁元华 YuanHua Ding

清华87级(生物物理硕)

Sr Director and Head of External R&D Innovation (Asia), Pfizer

丁元华,辉瑞全球对外研发合作(ERDI)亚太区负责人和执行总监 。他和ERDI,瑞辉业务发展部门和亚太国家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协同合作,对亚太地区的学术,生物制药实验室的技术和发展进行评估,寻找孵化初创生物技术公司的机会,建立并管理包括学术机构、生物科技制药公司、风险投资集团和地区生物技术园区在内的研究网络。他与治疗领域和技术研究公司的负责人保持着联络与合作,获取相应的科学,技术和产品,支持瑞辉的研发任务。

 

 

image06

牟斌 Maurice Bin Mu

清华87级(汽车)

Chief Analytics Office, MetLife

牟斌,Metlife的首席分析官和副总裁,负责在保险业价值链中进行分析,包括收购,产品和定价,运营,承保和客户服务,领导数据科学部门为Metlife的完整产业链条提供商业支持。在加入Metlife之前,牟斌在Cigna担任数据分析的全球负责人,支持所有集团业务。牟斌还是一位厉害的马拉松运动员和铁人三项选手,年会后两天将驰骋于波士顿马拉松。

 

 

image05

李海洋 Haiyang Li

清华93级(电子)

Sr Director of Engineering,Barracuda Networks
李海洋,Barracuda Networks的高级工程总监,负责Barracuda MSP Solutions在美国、中国以及罗马尼亚团队的管理研发、软件开发、质量保证和运营。李海洋有15年的构建消费者网络、SaaS和云应用的经验。在加入Barracuda Networks之前,李海洋是Intronis执行团队的成员并担任工程副总裁,之后Intronis被Barracuda收购。李海洋曾担任Kenexa Corporation和Salary.com的工程总监。作为Salary.com的创始成员,他促成了Salary.com在2007年上市,及2010年Kenexa对该公司的收购。李海洋拥有马萨诸塞大学达特茅斯的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及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的MBA学位。

Picture1

靖 Jing Zhang

04(物理)

靖,在波士职创业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用。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学院博士,从“3D打印建筑之父”Khoshnevis教授;清大学机械学院士,从3D打印家林峰教授;清大学理学院本科。从2007年至今,主要精力在研究金属3D打印前沿技和市场应用。3D打印金属打印公司SoliDreams的共同始人,ZSFab始人。博士得南加州大学Provost Fellowship学金。所开的金属3D打印技术获得NASA外太空移民划挑战赛特等。入哈佛中国青年峰会“十五位未来青年袖”。建的用于3D打印市和技推广的微信公众号“靖哥3D打印”在内被同行所推崇。

 

 

image00

庄晓丹 Xiaodan Zhuang

清华01级(电子)

庄晓丹,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会长(2015-2017)及董事(2014-),激发执行团队志愿者们以热情和灵感服务大波士顿地区清华校友及朋友;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取得电气及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11);资深模式识别及认知计算研发人员,曾作为技术带头人或主要技术人员在多个语音、图像、视频、多媒体检索等国际性专业评估竞赛中领先,多年在业内领先的研发机构从事模式识别核心技术研发,负责相关技术项目。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