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校友谈谈创业的故事——从零到一:创业以及更多|2017年会专题讨论I

Picture1

时值清华106年校庆之际,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将于2017年4月15日在Hyatt Regency Cambridge酒店举办2017年年会,期待两岸清华校友及各界朋友欢聚一堂,交流感情,互相学习。为使得校友们和朋友们更有收获,不同于以往,本次年会精心策划了两个高水准的专题讨论(Panel Discussions):《从零到一-创业以及更多》和《找到你的最佳位置-职业发展》。

Students:$30(Early Bird, limited), $40(Regular)

Professionals, Alumni Friends & Families:$40(Early Bird), $50(Regular)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莅临大会。Early Bird购票将于3月15日截止。机会有限,请您点击链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2017-tickets-32263025578 进行购买。

Screen Shot 2017-03-09 at 11.15.46 PM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17年年会专题讨论I

从零到一-创业以及更多

From Zero to One: Startups and Beyond

时间

13:45-14:50(Panel I)

地点

Hyatt Regency Cambridge

嘉宾

张鹏飞 Pengfei Zhang,清华83级(无线电),CEO, Beken Corp

廖国娟 Amy Liao,清华86级(生物硕),Co-founder & CEO, Genewiz

魏可成 Coach Wei,清华91级(土木&自动化),Founder/CEO, Teamjoy

主持

张靖 Jing Zhang,清华04级(物理)


Picture1

张鹏飞 Pengfei Zhang

清华83级(无线电)

CEO, Beken Corp

张鹏飞现任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2005年2月,张鹏飞作为共同创始人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了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专注于无线通信领域的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公司主要采用国际领先的RF-CMOS电路技术,结合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和系统集成技术,为消费类市场提供工作于900 MHz、2.4 GHz和5.8 GHz等多个载波频段的无线通信集成电路和相关系统产品。自主研发并成功推向国际市场的世界首颗5.8 GHz无线语音芯片,已为AT&T、VTech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所采用。

张鹏飞从1983年到1994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94年赴美在洛杉矶加大(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之后至2005年回国之前,陆续在Rockwell Semiconductor Systems, Fujitsu Microelectronics, Inc., Resonext Communications, Inc.,和RF Micro Devices等公司从事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在Resonext工作期间, 张鹏飞作为主要设计者,带领团队成功推出了世界首款可规模量产的零中频5.8 GHz CMOS WLAN射频收发器。在RFMD工作期间,负责WLAN业务部射频芯片从系统定义、电路实现到量产终测的所有开发环节,成功赢得了包括Enterasys, Taiyo Yuden等在内的终端客户。张鹏飞拥有8项美国发明专利并发表了十余篇技术论文,在2004年国际专用集成电路大会(CICC)上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Picture1

廖国娟 Amy Liao

清华86级(生物硕)

Co-founder & CEO, Genewiz

廖国娟是金唯智的共同创始人,现任苏州金唯智首席执行官。 廖国娟在创立GENEWIZ公司之前,分别在中国南开大学取得了生物化学的学士学位,清华大学取得了生物化学的硕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取得了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博士学位,又在哥伦比亚大学完成了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十几年来,廖国娟带领团队不断开拓美国和全球市场。金唯智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研究和基因技术应用的生物技术服务公司。公司业务包括DNA测序、基因合成、高通量测序、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以及GLP/CLIA标准规范服务,与全球知名的制药公司、临床研究、生物科技、学术研究以及政府机构等诸多领域的研究者和科学家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Picture1

魏可成 Coach Wei

清华91级(土木&自动化)

Founder/CEO, Teamjoy

魏可成于2016 创立Teamjoy,一家专攻人工智能应用的软件公司。 从2009到2015, 他是 Yottaa 的 创立者及CEO。 Yottaa是一家网站自动化优化服务的 SaaS 公司。 在Yottaa, 他从募集四千万风险投资,把公司从零成长到100多家企业客户。从2000到2009, 他担任 Nexaweb 的 创立者及CTO.  Nexaweb是全球第一家开发web 2.0 计术的软件公司之一, 在美国, 日本及欧洲都有很多大型企业客户。  Nexaweb 后来被一韩国上市公司收购。从1998到2000,他在EMC Corporation 担任高级设计工程师从事数据存储技术的开发。

魏可成有二十多项专利。 他获得了波士顿商业杂志的“40 under 40”,“Interactive Experience Award”,麻省技术领导委员会 (Mass TLC)的“Most Innovative Cloud Technology”等荣誉称号。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获得双学士.


Picture1

张靖 Jing Zhang

清华04级(物理)

张靖,在波士顿全职创业,项目为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学院博士,师从“3D打印建筑之父”Khoshnevis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学院硕士,师从3D打印专家林峰教授;清华大学理学院本科。从2007年至今,主要精力在研究金属3D打印前沿技术和市场应用。3D打印金属打印公司SoliDreams的共同创始人,ZSFab创始人。博士项目获得南加州大学Provost Fellowship奖学金。所开发的金属3D打印技术获得NASA外太空移民计划挑战赛特等奖。入选哈佛中国青年峰会“十五位未来青年领袖”。创建的用于3D打印市场和技术推广的微信公众号“靖哥3D打印”在业内被同行所推崇。


下周将对专题讨论II:找到你的最佳位置-职业发展 进行详细介绍,敬请期待!机会有限,请您点击链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2017-tickets-32263025578 进行购买。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