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北美清华校友回国团百年校庆活动(4/22~4/28/2011)

图片

THU100.jpg

正文

各位北美清华校友:
大家好! 2011年我们的母校清华大学将建校100周年。为了和母校广大师生一起分享建校100周年的喜悦, 为弘扬“爱国奉献,爱校感恩,团结互助”的清华校友文化和展示海外清华校友的凝聚力, 由硅谷清华联网和北加州清华校友会发起并联合北美其它地区清华校友会共同组织北美清华校友在百年校庆期间以代表团的形式回国参加百年校庆活动。这次活动将由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负责统一协调,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将在本次活动的组织过程中给予大力的支持。
这次活动将面向北美(美国, 加拿大)地区的清华校友开放。组团规模计划为200~300人,代表团的最终规模将会根据报名情况和航空公司, 学校和地方确定的接待能力进行调整 。 在参加北京百年校庆活动之后, 代表团将分为若干个地方考察团赴全国各地进行考察访问。地方考察团将根据校友的考察意向进行组团。根据地方的接待能力每个团的规模计划为30~50人。 如果报名人数超出计划人数或地方的接待能力, 组织单位将根据校友报名时所提供的信息和地方接待单位对考察团的要求综合考虑对代表团人员进行相应的调整。
此次活动时间安排将分为两个部分:
o 4月22日 ~ 4月24日, 在北京参加百年校庆活动
o 4月25日 ~ 4月28日, 赴部分地区进行考察访问
主要活动有(以下均为计划安排的活动,确定的活动时间和方案将以最终通知为准):
o 4月20日: 分别从旧金山, 洛杉机和纽约集体搭乘国航班机飞往北京(目前我们正在和国航商谈以期取得优惠的价格)。 团员也可自行选择航班和日期于4月21日前抵达北京并参加代表团的活动。
o 4月21日: 抵达北京。 集体抵达北京的校友,校友总会将安排车辆到机场接机。入住酒店(可选择校内紫荆公寓和校外紫光国际交流中心)。紫荆公寓为单人间,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双人、单人标准间。均由校友总会统一安排。晚上将安排自助晚餐 (暂定紫荆公寓附近的留学生餐厅)。
o 4月22日: 观看校运会开幕式; 参观北京一科技园区(如: 中关村科技园); 北美校友互动活动。
o 4月23日: 中外大学校长高峰论坛(部分海外校友代表参加); 海外校友招待会; 主楼前校庆联欢晚会。
o 4月24日: 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由于名额有限只能有少部分受邀海外校友代表参加。 不能参加的校友争取安排通过电视收看现场直播。海外校友和在校学生互动。
o 4月25日: 起程前往各地考察, 部分未离京的校友代表参加北美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地方接待单位安排接机,酒店入住和晚餐。
o 4月26日~4月27日: 地方安排考察活动(将根据报名情况进一步落实)。
o 4月28日: 就地解散此次活动的国际和国内旅费以及在京的食宿和交通等费用原则上由团员自行解决。地方考察方面,将和地方有关单位协商确定后另行通知。在京活动期间的住宿、集体行动的伙食、交通(国际和国内机票, 北京机场接送等)等将由活动组织单位与校友总会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协调,统一安排以期在价格上取得优惠。

 

我们真诚地希望北美地区的清华校友能参加此次百年一遇的活动!
我们将根据报名的情况确定代表团的最终规模, 地方考察地点和有关活动。此次活动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详情请参考下面链接文件的Q&A部分,如有具体问题,也可以联系各地校友会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联络方式见下表)。代表团团员正式名单和地方考察团团员名单将在2011年1月9日前后确定,并通过电子邮件向团员确认。正式名单确认后活动组织单位将会向每位团员(含成年随行人员)收取US$20的报名费(具体付款方式将另行通知)。此报名费将用于支付团员在京活动的一些零星相关费用,活动组织单位将向团员公开关于报名费使用情况。如有结余,则结余部分将由团员所属地区校友会(依据报名时所选择的地区校友会组织为准)自行决定用途。
报名办法:
截止日期: 2010年12月21日(暂定)
报名网址: goo.gl/SINOO
联系方式: presidents@tsinghua-boston.org (波士顿校友会)

新闻摘要
北美清华校友在百年校庆期间将以代表团的形式回国参加百年校庆活动。活动安排:4月22日 ~ 4月24日,在北京参加百年校庆活动;4月25日 ~ 4月28日,赴部分地区进行考察访问。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