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执行团队团建小结——白山国家公园秋游

十月,北美,深秋。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2021年10月16日,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组织校友在白山国家公园秋游。参加秋游的成员包括了在波士顿的清华校友及家属等,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秋雨过后的白山国家公园,四处遍布着散落的枫叶,恰恰遮盖住了泥泞的小路。走在这样的小路上,每一个脚步落下都能让人感觉到枫叶独有的质感,而随之而来的吱吱声也是秋天才能演奏的交响乐。

图片
图片

林中溪水潺潺,秋水清冷,水珠之间的碰撞声也是格外凌厉。漫步林间,若是一不小心踩在溪水之中,沁人心骨的凉意才是体会秋意的极致。此时,无论是狂热、是骄傲、是憧憬还是信心满满,都会立刻冷静下来。热情收获的季节,却能让人理性的回忆过去、审视现在和规划未来,秋天才是最好的人生导师。

图片

 路途尽头,皆是豁然开朗。站在山顶,秋色尽收眼底。天上流动的云朵,映照在山峦的枫林之上,远远看去就像翻动着的海浪。蜿蜒崎岖的公路,却像是写在大地之上的行草,潇洒自如的笔体更是鬼斧神工的浑然天成。

图片
图片

在清华念书的时候,最喜欢园子的秋天。清华路上的银杏叶,随着秋风泛起阵阵金色的浪花,校河沿岸的万泉红叶就像是新染的红纱,等待着新娘披挂在头上。每到假日,园子到处都是游人,拿着手机,指着这,照着那,恨不得将秋天中诺大的清华尽收在掌中,不遗漏任何的细节。反倒是园中住着的三清四少,依旧是脚步匆匆,飞快骑行。其实,清华是世界的清华,清华人在园子里与游人显得格格不入,出了园子就也是普通平常,毕竟,灵魂的东西没办法也不应该体现在表面。

图片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于校友会的成员而言,这样的聚会是十分难得的。每一天要么是居家工作、网上交流,要么就是全副装备、心惊胆战的游走在陌生的周围。早已记不清从哪天开始,不戴口罩的呼吸空气成为了一种奢侈,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的新增病例仅仅被我们当做一个数字。新冠疫情,注定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会改变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我们看到的世界。愿新冠疫情早日结束,不再有人承受这种痛苦。

图片

校友寄语:

@黑衣女骑士:感谢两位组织者~活动非常成功!今天认识了很多可爱有趣的小伙伴,运动一下,身心得到了放松。Trail选的很好!不难爬而且山顶风景绝佳~很荣幸参与今天的活动。各位司机辛苦啦~你们值得加鸡腿🍗!

@Jiayuan: 仙云寥落绕山巅, 白溪潺潺泗水涧, 秋深叶落橙红里, 回眸一抹绿枝边。

@YuemingMia: 活动组织的很好!trail虽然泥泞但是乐趣多多,见到了好多好久不见的朋友们,也认识了好多很想以后继续一起玩的新朋友!组织者们辛苦啦,司机们也辛苦啦,非常感谢!!!我们的团体果然一直都是有爱又温暖!❤

@Kelleeee: 爬白山过雨河赏秋景美不胜收;遇旧友识新友享佳肴欢乐无穷。

@KJ:喜欢这次活动!秋叶百看不腻,雨后山间泥水路跳石头,山顶吹凉风分零食,一路走一路认识新朋友谈天都开心!看到不同自然气候和生活状态自己也开阔了~所以感恩邀请和大家的热情!

@Wayne: 北国的秋天,是漫山尽染的红叶、落英缤纷的山路,是流淌在指尖的山泉水,和小伙伴们的一路欢声笑语.

@W0F: 非常感谢组织和各位司机,很高兴认识大家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的一天:上山生怕湿shoe,山顶乱拍枫树,下山胡扯学术,回家瞎凑字数。

撰稿:张光举

供图:刘家圆,郭巍,Wayne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