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17 – 叨叨冯聊音乐 – Rhythm Doctor 节奏博士

密集的鼓点、清脆的振响,打击乐那富有节奏和穿透性的声音是现代音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成为一位酷炫而又专业的打击乐手?一位留学生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百老汇赢得一席之地?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首位美国百老汇全职演奏家,中国首位留美打击乐博士 – 冯建鹏先生,聊一聊打击乐的那些事。

Image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叨叨冯聊音乐 – Rhythm Doctor 节奏博士

特邀嘉宾:

冯建鹏,PAS·世界打击乐艺术协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PAS·中国打击乐艺术协会秘书长,美国哈特福德大学哈特音乐学院(The Hartt School)打击乐讲师,中国首位美国百老汇全职演奏家,中国首位留美打击乐博士。

讲座简介:

  • 百老汇第一位华人全职乐手是如何炼成的?
  • 从交响到音乐剧,跨界打击乐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如何欣赏音乐类节目(比如《乐队的夏天》)?
  • 同时聊印象派和“口水歌”,Youtuber如何做到雅俗共赏?
  • 如何提高节奏感(比如《节奏医生》玩得更好)?

讲座时间:

3月27日 周六 9:3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Image

识别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 链接

讲座录音和slides会发布在THAA-Boston校友领英群(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4043701/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链接,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2fOq8c8OUU0HpEV-nOu2Stz4JowoaL1kz7XZjc31srYBM0g/viewform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