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Vol. 033) – 如何科学摸鱼?远程开会摸鱼学研究

这是TAB Talks的第 33 次讲座

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行业的工作方式都产生了巨大转变,其中一大特点就是远程办公变得越发普及 —— 甚至连教育、医学、心理咨询等一贯强调面对面接触的工作,都被迫从线下转为了线上沟通,远程视频会议的交流方式也逐渐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对于很多 IT 工作者来说,办公室和家庭之间的界限也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变得模糊,大型科技公司如 Twitter 和 Quora 更是早已宣布允许员工无限期地在家办公。尽管大大节约了通勤时间,但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也存在着效率和沟通成本方面的不确定性。比如,当公司在远程会议时,你会不会开小差摸鱼?为了了解工作方式上的短期转变将如何在长期趋势中影响工作文化,以及如何改进科技手段以提升工作效率,来自斯坦福大学、亚马逊公司、微软研究院、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有关 “远程开会摸鱼学”的大型联合调查,深入讨论了工作者们在参与远程会议时的分心现象。该论文在计算机顶级会议CHI2021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并被包括WIRED(连线杂志)等诸多媒体报道。这次讲座中,这篇论文的一作,来自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博士生、清华电子系校友曹瀚成将围绕这一话题进行分享。美东时间8月13日8-9:30pm,期待你的参与!

Image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如何科学摸鱼?远程开会摸鱼学研究

特邀嘉宾

曹瀚成(http://hanchengcao.me);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博士在读,辅修管理科学与工程,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兴趣:计算社会科学、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曹瀚成是斯坦福交叉科学研究奖学金获得者(Stanford Interdisciplinary Graduate Fellow),他的研究曾获计算机顶级会议CHI2021、CSCW2020最佳论文提名,并被包括Wired(连线杂志)、微软研究院、量子位、新智元等诸多国内外媒体报道。

讲座简介

  • 远程办公方式对工作文化的影响?
  • 如何改进科技手段以提升工作效率?

讲座时间

8月13日 周五 8:00-9:3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Image

扫描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链接


【重要提醒】根据Eventbrite隐私政策,报名讲座后请登录Eventbrite账户以获得zoom链接。

讲座录音和slides会发布在THAA-Boston校友领英群(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4043701/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报名未来TAB Talks主讲人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Image

感谢赞助商

Image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