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2年会-学术科研专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对科研人员而言,如何在学界实现人生理想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许你是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热衷学术却对未来感到迷茫;也许你是初入学界的博士后,想要申请教职却不知该如何规划;也许你是步入独立的年轻PI,正为搭建自己的实验室奔波操劳。焚膏继晷,烧灯续昼,你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但你的逐梦之旅从不孤独。今年的校友会上,我们请来了几位优秀学界校友分享他们的学术轨迹,希望他们的经验和建议能为你答疑解惑。欢迎大家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如下海报内的二维码),报名2022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听老师们聊聊学术谈谈理想叨叨人生。

      本期宣传将详细介绍学术科研专场(美东4月30日下午5点)的嘉宾们,职业发展和创业投资专场嘉宾介绍会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陆续推出。

Image

学  /  术  /  科  /  研  / 专  /  场

主题演讲嘉宾

薛其坤Image

      薛其坤博士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系激光专业,1994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至2020年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扫描隧道显微学、分子束外延、拓扑绝缘量子态和高温超导电性等。曾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奖、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陈嘉庚科学奖、“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求是杰出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菲列兹•伦敦纪念奖、北京市突出贡献中关村奖、复旦-中植科学奖等奖励与荣誉。

学  /  术  /  科  /  研  / 专  /场

专题讨论嘉宾

黄泽琼

Image

      黄泽琼博士200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获杜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会计准则设计以及金融系统稳定性。

刘南Image

      刘南博士(清华98级校友)现为波士顿学院Carroll管理学院商业分析系副教授,William S. McKiernan Family Faculty Fellow。长期从事运营战略,服务管理,医疗服务管理及政策,运筹学及数据科学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顶级商业和卫生政策与管理的期刊上:Management Science (MS), Operations Research (OR),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OM),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HSR) 和Medical Care Research and Review (MCRR) 等。曾获得多个学术组织颁发的奖项,包括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和Chinese Scholars Association for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等。刘南教授目前担任多个期刊的编辑职务,包括OR和 MSOM的副主编以及POM的高级编辑等。

牛嘉Image

      牛嘉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2005年和2008年在张希院士的指导下分别获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4年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化学系,导师David R. Liu (刘如谦)。博士毕业后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Craig Hawker和H.Tom Soh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7月至今任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助理教授。目前,牛嘉博士研究组研究领域包括发展新颖高分子合成方法学、仿生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和生物活性表征以及非天然核酸高分子的定向进化。相关领域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ell Chemical Biology、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er等;研究成果曾得到Nature Chemistry、Nature Biotechnology、C&EN、Phys.org、《科技日报》、《X-MOL》、《高分子科学前沿》等专题报道。牛嘉教授曾获NIH Director’s New Innovator Award, NSF CAREER Award, Beckma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ACS PMSE Divisi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等奖励。

唐晓宇Image

      唐晓宇博士现任东北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流体力学,软物质,微流控,及其在能源,医药和3D打印等方面的应用。201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2018年于普林斯顿大学获机械与航空工程博士,2018-2020年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化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Image

扫码注册

https://www.eventbrite.com/e/430-tickets-309151900657

感谢以下赞助商对年会的大力支持!

Image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Image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