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学术科研专场!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学术科研专场

      学术道路漫长而充满险阻,荆棘丛生,但对于追求智识乐趣的人们来说,前行的道路永不停歇。或许你正在为攻读博士学位而苦苦挣扎,或是正面临发展瓶颈而感到困惑,不妨来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的学术科研专场听听几位学界友人的讨论。他们将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和心路历程,为你答疑解惑。本次年会学术科研专场(Panel)将于美东时间5月21日周日4:15 pm开启。

      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如下海报内的二维码)报名参加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探索学术之路的奥秘和无限可能,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本期宣传将介绍我们学术科研专场的三位特邀嘉宾。我们的年会开幕倒计时18天,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学  /  术  /  科  /  研  / 专  /场

专题讨论嘉宾白若冰

美国东北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助理教授。201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工程科学专业(材料科学与机械工程方向)。2018至2020年间于加州理工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北京大学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莙政基金,美国机械工程协会应用力学部青年学者奖,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 青年学者奖。长期从事固体力学,活性软材料,断裂、疲劳、增韧、粘接,可持续材料等方向的研究

段传华

美国波士顿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纳米能源流体传输实验室主任。2002 年,2004年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专业,师从Arun Majumdar教授。2010至2011年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 (博士后导师杨培东教授)。2012年开始任教于波士顿大学机械工程系。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早期职业成就奖 (NSF CAREER),美国国防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署新锐教授奖(DARPA YFA),美国化学学会石油研究基金博士新人奖 。段传华教授主要从事微纳流控和微纳两相传热传质研究,以及开发用于医疗保健、能源系统和电子器件热管理的新型设备/方法。马超

2019年起任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助理教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硕士、学士。研究兴趣为PET/MRI(正电子发射型断层/磁共振成像)方法和应用、磁共振高级成像技术、磁共振波谱成像、心脏磁共振成像。

扫码注册

感谢以下赞助商对年会的大力支持!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关于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

全称North America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Academy of Arts & Design,简称NATHAA.AAD。

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是非营利机构,成立于2021年12月25日,正值清华美院建院65周年之际。致力于服务生活、学习、工作在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清华美院校友、以及所有爱好艺术的北美地区的清华校友们。校友会将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交流,比如艺术讲座、艺术展览、艺术沙龙、艺术职业辅导等内容和方向,为校友们提供一个艺术分享和展示的平台,为校友们丰富生活,幸福人生,而持续努力,也为中西文化交流和社区艺术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