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创业与投资之路

封面

共享单车已经挤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创业投资也充斥了大家的茶余饭后。全中国人民都在跃跃欲试,走在科技前沿的学霸们岂能落下?王健林年初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发表观点“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一时激起千层浪。王前首富所言到底是妙语还是毒鸡汤?敢闯敢做是否的确比学霸背景更能在创投上走得更远?学霸的创业与投资之路有何特点?

 

MIT CEO (Chinese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有幸邀请到五位有着开挂般理工科学霸经历的五位前辈,来到MIT分享他们多年创投的经历及经验。无论你是创业路上刚刚启程的逐梦者,或是即将毕业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或是简单的想了解前辈们的成功经验的人,你都将从导师们的分享中学到宝贵的经验。嘉宾们将会分享他们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并且帮助现场的小伙伴们答疑解惑,比如:

  • 创业成功的要素有哪些?
  • 理工科的学霸经历在创业及投资的道路上有何优劣?
  • 作为中国创业者选择留美还是回国?美东还是硅谷?如何比较中美两国不同地域的创业生态?
  • 对于未来的创业风向该如何把握?下一个$100B市值的公司在哪里?

 

【嘉宾】

  1. 金学成 Michael Jin,英特格灵芯片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CTO,清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2. 邵旭辉,清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原Yahoo工程总监
  3. 魏可成 Coach Wei,Yottaa创始人&CEO
  4. 童之磊,中文在线(300364)董事长兼总裁
  5. Moderator:谭丰,Woobo Inc. CEO

 

【时间地点】

  • 时间:10/02 周一晚 7-9 点
  • 地点:MIT (具体教室地点将于讲座前邮件通知到注册所用的邮箱)

 

【注册链接】

https://www.eventbrite.com/e/38252740978

 

【嘉宾简介】 

Picture1

金学成 Michael Jin

金学成博士是世界知名的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与节能电源技术专家,目前担任英特格灵芯片(天津)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CTO,全面负责公司的模拟与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产品定义与工程研发。

金学成博士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是4家美中高科技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及基于美国硅谷的TEEC天使基金的创始合伙人,最新的成功退出是2013年7月3.45亿美元的 iWatt-Dialog并购案。现任清源资本 (Tsingyuan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

金博士曾任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的国际副主席及北美分会主席;现任TEEC,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及清华大学北美校友基金(TAFNA)的理事。金学成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及斯坦福大学,获电机工程学士, 硕士及博士学位,并拥有近40篇国际会议及学术论文发表, 4项国际学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及近30项美国及中国专利。

Picture1

邵旭辉

邵旭辉,清华自动化系学士、硕士,明尼苏达大学EECS博士。曾任雅虎广告及大数据平台的工程副总裁,负责开发雅虎新一代的广告系统以及支撑广告,网络及移动应用的大数据系统。邵旭辉拥有十余年带领计算智能,大数据和软件工程团队研究和开发的经验。现任清源资本 (Tsingyuan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曾任网络广告技术公司Turn的首席技术官。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方面拥有四项应用技术专利。

 

Picture1

魏可成 Coach Wei

魏可成于2016 创立Teamjoy,一家专攻人工智能应用的软件公司。从2009到2015,他是 Yottaa 的创立者及CEO。 Yottaa是一家网站自动化优化服务的SaaS 公司。在Yottaa,他从募集四千万风险投资,把公司从零成长到100多家企业客户。从2000到2009,他担任 Nexaweb 的创立者及CTO.  Nexaweb是全球第一家开发web 2.0 计术的软件公司之一,在美国,日本及欧洲都有很多大型企业客户。  Nexaweb 后来被一韩国上市公司收购。从1998到2000,他在EMC Corporation 担任高级设计工程师从事数据存储技术的开发。

魏可成有二十多项专利。他获得了波士顿商业杂志的“40 under 40”,“Interactive Experience Award”,麻省技术领导委员会 (Mass TLC)的“Most Innovative Cloud Technology”等荣誉称号。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获得双学士.  

 

童

童之磊

童之磊,现任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东城区人大代表,全国青联教育界别秘书长等职务.

首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冠军队队长,国内最早大学生创业者之一,2000年在清华大学创办中文在线,带领中文在线成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出版内容和服务提供商之一,中文在线2015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

童之磊因其在数字出版和创新创业上的成就,获达沃斯论坛2014年“全球青年领袖”、首都劳动奖章、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中国版权产业风云人物、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童之磊先生,1993年至1998年获清华大学工学、管理学、法学三个学位,2000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谭

谭丰

2010年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本科毕业,曾任精密仪器系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2016年麻省理工学院机械系博士毕业,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控制理论,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曾经联合创立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创业论坛,并担任第一届联席主席。

现在创立智能交互机器人公司Woobo Inc.,并推出首款产品Woobo智能陪伴机器人。

Woobo是一家在美国波士顿的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初创公司,团队主要成员由MIT,Harvard,CMU的毕业生为主,首轮投资方是昆仑万维,入选2015年MIT校方孵化器并被CBinsights选为家用机器人50个初创公司之一。Woobo公司主要关注自然语言处理,实时问答系统以及个性化的对话生成系统,所开发的引擎在Yahoo组织的LiveQA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世界第一名的成绩。目前Woobo的第一个具体落地用户群体定位在儿童以及与儿童相关的娱乐教育和互动上。

 

【承办单位】

主办:MIT CEO 麻省理工华人创业者协会

协办:

  •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 清华企业家协会 (TEEC) 美东分会

 

【项目投递】

如果你想找嘉宾单独pitch,请将BP或者pitch deck投递到mitceo-bp@mit.edu

 

【有关MIT CEO】

麻省理工学院华人创业者协会 ( MIT Chinese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MIT CEO) 是由MIT和Harvard等校的学生和校友以及波士顿周边的年轻创业者、职场人士成立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帮助麻省理工学院及周边的华人创业者建立世界级的企业,创造中国高科技企业与麻省理工学院及周边高新科技的长期对接机制,构建优质投资机构与波士顿地区华人创业者的高效对接交流的平台。

有意愿加入我们并参与MIT CEO日常运营请发送邮件到mitceo@mit.edu咨询。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