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104 – 艺术设计与生成式人工智能

这是TAB Talks的第 104次讲座

最近兴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在知识获取、图像生成、动画制作以及三维模型生成等领域产生了重要突破。生成式人工智能对艺术设计领域有怎样的影响?如何赋能艺术家与设计师,是否会替代他们的工作?对艺术教育又有哪些影响?

清华校友闵嘉剑(09级)、于博柔(12级)伉俪于2023年春季学期,联合指导了“建院未来畅想2035 / AI生成式影像” 清华建院大三开放式设计课程,指导学生进行 “建筑 x 影像 x 人工智能” 跨学科探索,并被清华大学官方媒体报道。让我们听听他们对于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的看法,以及如何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他们的创作与教学中。

两位主讲人将从AI For Performance与AI For Visual Art两个角度切入,分享MYStudio人工智能与艺术设计的相关研究、创作与教学内容。

美东时间9月24日周日晚8点,北京时间周一早8点,本期讲座为你一一解答。

haibao104.jpg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

权责声明

嘉宾言论和行为不代表波士顿清华校友会观点和立场。

讲座音频、视频、文字等资料版权归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所有。未经许可任何个人、媒体不得编辑、传播。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艺术设计与生成式人工智能

特邀嘉宾

闵嘉剑、于博柔

建筑师、新媒体艺术家、跨媒介研究者。本硕毕业于清华大学与耶鲁大学建筑学院,现任MYStudio设计研究事务所主理人,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NEW INC孵化器XR赛道项目成员,曾任哈佛大学研究员与项目负责人,客座任教于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致力于探索最前沿的跨媒介艺术表达与内容创新,推动海内外跨文化交流。作品类型横跨建筑、策展、新媒体、扩展现实、剧场、舞蹈、音乐、生成式人工智能。作品展出于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 Art Gallery等国际展览,荣获众多国际艺术奖项。

于博柔担任意大利威尼斯Arte Laguna Prize全球艺术大使,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新媒体公共艺术委员会委员,入选2023年度“全美华人30岁以下青年精英榜”。闵嘉剑担任耶鲁大学校友导师,中央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硕士行业导师,HarvardXR峰会联合发起人。

讲座时间

9月24日周日 8:00-9:3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eb104.png

扫描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链接

根据Eventbrite的隐私政策,报名讲座后,必须登录Eventbrite账户才能获得Zoom链接。

讲座录音和slides会发布在THAA-Boston校友领英群(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4043701/)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报名未来TAB Talks主讲人感谢赞助商

Image
WeChat Image_20230612212423.jpg

关于THAA-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Image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