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同行小聚顺利举行,校友积极分享展望人工智能动态与前沿

AI人工智能同行小聚总结

3月30号晚上,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同行小聚2019第二期——AI人工智能,在麻省理工顺利举行。本次同行小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清华89级,微软 Cloud AI 部门数据科学主管邬涛学长,清华95级,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计算机系洪鹏宇教授,清华04级,初创公司PathAI 机器学习VP王大勇博士。他们来自不同方向,但在人工智能应用与研究方面都拥有着丰富的经验与优秀的履历,为我们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

活动期间,三位嘉宾结合个人经验,分别就人工智能在高科技公司,学术界与创业圈的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邬涛学长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他首先介绍了微软波士顿Office的规模与部门,并介绍了微软在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方面的丰富成果。结合个人多年从业经验,邬涛学长和大家分享了微软人工智能与云计算在汽车,电站维护等方面的实践应用。他认为现今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结合,已经有能力给人们生活带了更多的可能性。

洪鹏宇教授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拥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他以机器学习在糖结构预测的研究为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机器学习是如何帮助研究者发现实验设计中的缺陷。他表示机器学习有助于发现研究中的新现象,未来人工智能将在材料与生物领域拥有着巨大的研究前景。

王大勇博士在人工智能创业与应用有着不俗的成绩,他以乳腺癌病理诊断为例,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PathAI如何通过图像识别方法给乳腺癌病理诊断带来的突破。他表示图像识别技术与传统病理诊断相比已经能达到相同的精确度,有时甚至能够高于传统诊断技术。对于人工智能对传统病理研究的挑战,王博士表示机器学习技术的存在不是为了打败病理学家,而是帮助病理学家,从而更好的为人类服务。

嘉宾演讲过后,现场观众与嘉宾就人工智能与就业,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道德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本次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同行小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我们也非常欢迎有想法的同学和我们联系,一起给清华校友和清华之友带来更多精彩的同行小聚。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