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年会之专题讨论II: 在职场打出一片天

水木清华,人杰地灵。在108年的发展历程中,她培养了一大批学术之师、兴业之将,治国之才。

一代代清华人在这里浸润于创意迸发的研究实践,

砥砺于中西融汇的思想碰撞,

陶冶于人文日新的文化氛围,

不断地走上人生更广阔的舞台。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4月13日的年会专题讨论II中,不同领域、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业界校友

将跟我们分享他们的从业选择和发展背后的故事。

不论你是想要实现学界到业界的华丽转身,还是希望明晰职场的生存法则和职业瓶颈的解决方案,

或是单单想了解北美公司的用人原则和面试技巧,

他们的干货分享是你无论如何不能缺席的理由!

专题讨论II 嘉宾信息
丁元华清华1987级 生物物理硕士丁元华目前担任辉瑞全球研究与发展(WRD)新兴科学与创新亚洲发展实验室总负责人,建立并领导科学家、企业家团队与亚太生物医学研发机构广泛合作,目标是将有前途的科学成果进行转化。 同时丁元华还负责管理WRD的亚洲创新基金,用于与亚太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学术合作、生物技术联盟等。

在丁元华任职辉瑞的20年期间,他从资深科学家一路成为全球研究发展亚太科学与创新的总负责人,而进入业界之前,他先后获得匹兹堡大学博士并于哈佛大学完成博士后工作。

蔡善清清华2001级 生物医学工程蔡善清2001年入读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本科毕业后先后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硕士、麻省理工学院语音与听觉科学技术(SHBT)博士。

博士毕业后,蔡善清先在Mathworks担任应用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后于2016年初加入Google,成为高级软件工程师,致力于诸如TensorFlow和TensorFlow.js的机器学习工具与架构的研发。

尤文佳 (Grace)清华2004级 化生基科班尤文佳现任Merck KGaA生物制药方面全球投资组合管理与评估总监,领导并管理Merck KGaA在全球医药领域的投资战略分析,为公司在医药投资价值最大化和风险管理中提供重要决策支持。尤文佳对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规划有多年丰富经验。

她是哈佛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曾就职于BCG咨询公司波士顿办公室,参与多个关于国际医药公司战略部署以及合并/拆分项目,随后加入MilliporeSigma,成为战略分析高级经理,并参与制定公司的关键战略以及20亿欧元的业务部门的年度战略计划。

年会信息
时间
4月13日(周六)13:00-19:00pm
地点
Hyatt Regency, 575 Memorial Dr. Cambridge, MA, 02139
12:3013:00
来宾签到
13:0013:15
校友会欢迎致辞
13:1513:45
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

13:4514:15
主题演讲菲尔兹奖和沃尔夫数学奖得主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

14:1514:30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简介
14:3015:00
Coffee tea break丘老师新书签售会
15:0015:45
专题讨论 IAcademic Career Development
15:4516:30
专题讨论 IIProfessional Career Development
16:3017:00
主题演讲物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中先生

17:0017:45
专题讨论 IIIFrom Zero to One:Startups and Beyond

17:4517:50
年会闭幕致辞
17:5019:00
自由交流环节及Reception
购票请点击此处。https://www.eventbrite.com/e/413-tickets-58727576763 

感谢以下赞助商对年会的大力支持!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