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艺术风暴专场!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艺术风暴专场

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年会主会场的艺术风暴专场(Panel)将于美东时间5月21日周日开启。本次艺术活动,是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主会场4大专场(职业发展、创业投资、学术科研、艺术风暴)之一,是由波士顿清华校友会主办、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协办,是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首次设置的艺术专场,也同时是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的一部分活动。

当天艺术风暴专场,包含《艺术力量》系列讲座2(5:00pm—6:30pm)、《2023清华校友MIT艺术展》(全天)、《2023国际青少年MIT艺术展》(全天)、艺术互动2(时间待定)等版块。地点位于临近MIT麻省理工学院的Nextjump。具体时间安排见后续活动宣传。

本期宣传将介绍“艺术风暴”专场《艺术力量》系列讲座2中的三位特邀嘉宾:刘昕、许田恬、宋丹杨。这三位嘉宾,同为清华校友,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她们,将会把话题围绕“科技美与艺术美”的思路展开,别具一格,很有看点。艺  /  术  /  风  /  暴  / 专  /场专题内容简介

刘昕是清华精密仪器与机械学专业出身的工程师,也是罗德岛设计学院毕业的艺术家,获奖颇丰,目前担任麻省媒体实验室太空探索计划的艺术策划人,她将就神秘莫测的宇宙太空展开分享并与观众讨论。

许田恬是汽车系校友,硕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是一位用户体验设计师。加入Meta之前,她曾供职于Amazon和Uber,行业经历丰富。5月21日,她的讲座有关虚拟现实设计,为我们带来业界前沿的体验与成果。

宋丹杨是美院陶瓷系毕业生,目前就读于罗德岛设计学院。她的讲座环节以切身经历出发,关注中美陶瓷艺术教育的差异以及新兴科技在陶瓷艺术中的应用。在中国,陶瓷的历史久、底蕴浓,早已形成树大根深的审美体系。而美国受限于材料的不同,陶瓷艺术往往被视为雕塑艺术的一种。作为新兴艺术家,宋丹杨的创作以陶瓷为媒介,从重视表达的当代陶艺到专注功能的日用瓷都有涉及,而她对于两种文化差异的体会也在创作中越积越深,将在本次讲座分享。

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如下海报内的二维码)报名参加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逐一介绍其余专场(职业发展、创业投资)的各位嘉宾及主题演讲嘉宾们。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图片

艺  /  术  /  风  /  暴  / 专  /场专题讨论嘉宾刘昕
图片

清华精密仪器与机械学专业

艺术家,工程师。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硕士,罗德岛设计学院纯艺术硕士。目前担任麻省媒体实验室太空探索计划的艺术策划人。2019秋季起作为SETI驻地艺术家进行对于水体的极地研究。曾获得保时捷2021年度中国青年艺术家大奖、X美术馆三年展奖,福布斯30 under 30 亚洲区及中国区名单。在她的实践里,体验亦实验 —— 在后形而上的世界里,测量个体,社会和技术之间的距离和张力。近期的研究集中在垂直空间,地外探索和宇宙代谢。许田恬
图片

清华汽车系2010届

用户体验设计师。2012年硕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2016至2019年间于Amazon,Uber担任用户体验设计师。2020年入职Meta Reality Lab。迄今为止完成七个100天个人挑战,主题包括涂鸦,字体,水彩,插画,动效,3D,以及虚拟现实绘画。宋丹杨
图片

清华美院陶瓷系2020级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陶瓷艺术系硕士在读,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茶道艺术研究所研究员,现任国际青年艺术家联盟副秘书长,皇艺中国论坛副理事长,深圳市国际金融研究会国际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其曾获The Climate Creatives Challenge (国际气候创新挑战赛)提名奖,首届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工艺创新奖,清华大学温莎牛顿学院奖,2020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20北京市高校本科优秀毕业成果,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等。作品涵盖现代陶艺、新媒体艺术以及日用瓷设计方向,多次参与国内外联展,曾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私人收藏。创作主题包括自我对话、心理学、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探讨。

撰稿:张艺琼

苏婷婷

排版:Marie

往期推送精彩回顾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学术科研专场

2023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 — 暨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分会场

图片

扫码注册

感谢以下赞助商对年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图片

关于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

全称North America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Academy of Arts & Design,简称NATHAA.AAD。

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是非营利机构,成立于2021年12月25日,正值清华美院建院65周年之际。致力于服务生活、学习、工作在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清华美院校友、以及所有爱好艺术的北美地区的清华校友们。校友会将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交流,比如艺术讲座、艺术展览、艺术沙龙、艺术职业辅导等内容和方向,为校友们提供一个艺术分享和展示的平台,为校友们丰富生活,幸福人生,而持续努力,也为中西文化交流和社区艺术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