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疫情隔离时的心理健康

疫情隔离时的心理健康
近期新冠(COVID-19)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 你是否想知道:

  • 如何保持信息畅通,但又不过度沉浸于新闻所带来的的负面情绪之中?
  • 如何理解自己在危机之中的紧张、焦虑和恐慌?如何化解压力情绪?
  • 如何在宅居家中的情况下保持社会联结,获得社会心理支持?
  • 如果自己被传染,如何调整内心的压力、焦虑甚至内疚感?
  • 如果朋友至亲被传染,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进而帮助亲友的康复?
  • 如何面对在美国社会戴口罩的羞耻感?
  • 如何应对疫情导致经济下行,社会矛盾加剧时作为在美华人的不安全感?
  • 什么时候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如何在疫情期间寻求心理帮助?

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康奈尔大学人类学系助理教授边琳、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咨询心理系博士徐胜眉和明尼苏达大学家庭社会学博士张娜为我们分享。希望能让宅居家中的朋友们,减轻精神压力,提升免疫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请大家填写报名问卷,我们将汇总大家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31日(周二)美东时间21:00-22:30
活动形式
Zoom在线直播+微信群交流(直播链接会在微信群中公布)
主办方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at Great Boston (THAA-Boston)
报名方式
请扫二维码入群,并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阅读原文填写问卷,Zoom链接会在微信群中公布。
问卷链接
嘉宾介绍
Dr. Lin Bian 边琳博士边琳,康奈尔大学人类发展系Evalyn Edwards Milman讲席助理教授,康奈尔Little Thinkers Lab项目负责人。本科以最高荣誉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随后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心理学博士学位,并曾于斯坦福大学心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其学术研究发表在Science, PNAS,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 Annual Review of Psychology, Cognitive Development等刊物。边琳教授在美国学习工作近十年,对美国社会心理有自己独到的观察。

Dr. Shengmei Xu 徐胜眉博士

徐胜眉,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咨询心理系博士,教育心理学硕士,清华大学心理系学士。曾在伊利诺伊大学执教教育心理学、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等本科生课程,并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和神经心理学诊断、测评,研究方向为亚裔、国际学生的文化适应、应对压力的方式与心理健康。

Dr. Na Zhang 张娜博士

张娜,明尼苏达大学家庭社会学博士,清华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士,于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进行儿童健康发展的博士后研究,并于今年9月开始在康涅狄格州大学任人类发展及家庭科学系助理教授。其研究发表于Prevention Science,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Abnorm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 and Psychopathology, 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 等期刊。她提出在家庭干预和治疗中加入正念疗法可以更有效地改善父母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相关心理支持热线
24小时求助热线:1-800-985-5990Disaster Distress Helpline专为那些因自然灾害或人为灾难而遭受情绪困扰的人提供即时危机咨询,包括当下的COVID-19等疫情爆发。这条免费热线提供多语言服务,为美国所有居民服务。
About THAA-Boston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at Great Boston, THAA-Boston) 成立于1976年。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校友会以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及回馈母校与社会为宗旨。近年来校友会依托强大的校友群体,积极服务社区,已成为波士顿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团体之一。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