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21 – 扶贫与乡村振兴

这是TAB Talk的第 21 次讲座

2020年末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实现了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农村绝对贫困的消除何以可能?中国如何取得了这场号称人类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通过近年来对若干贫困村的实地调研,与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访谈对话,讲诉人希望基于自身的学术研究,分享对中国农村“精准扶贫”政策的观察与思考。

Image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

image.gif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对中国农村扶贫政策的观察与思考

特邀嘉宾:

赵寒玉:哈佛大学政治系博士候选人,主要研究兴趣为转型政治、基层治理、党国官僚体制与统治逻辑,主要关注中国及东亚地区。

她曾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双学士学位,在北大读研期间参与“亚洲校园”项目,赴东京大学、首尔国立大学访学交流一年,15年获哈佛燕京学社全额奖学金,赴美就读哈佛大学东亚研究硕士项目,17年被政治系博士项目录取,跟随导师裴宜理教授研究中国政治。

讲座简介: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的形成背景是什么?扶贫政策是如何在地方、基层具体实施的?政治动员与政策实施过程中体现了哪些体制特性与“中国特色”?中国的扶贫、脱贫经验有哪些优势与缺陷?攻坚战胜利后,乡村振兴的挑战与难点何在?

讲座时间:

5月8日 周六 9:0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image.gif
Image

识别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 链接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