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Vol. 039) – 怎么看?怎么写?怎么认识?——关于中国书法艺术的五个关键词

这是TAB Talks的第 39 次讲座

书法艺术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古典艺术形式之一,历史绵长,迄今犹有极为旺盛的生命力。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陈硕,通过“匹配”“传统”“经典”“文化”“技术”五个关键词,梳理书法艺术的历史脉络,归纳其文化属性,分析其技术、审美,深入讨论“怎么看”“怎么写”以及“怎么认识”这样一些寻常但并不简单的问题。美东时间10月9日8-9:30pm,期待你的参与!

图片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image.gif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怎么看?怎么写?怎么认识?——关于中国书法艺术的五个关键词

特邀嘉宾

陈硕

1990年生,山东济南人。山东大学文学院教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博士,2018-2019学年布朗大学艺术与建筑史系访问研究员,本科、硕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目前出版著作数种,在《文艺研究》《台湾大学美术史研究集刊》《国际汉学研究通讯》《新美术》《中国书法》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馀篇。兼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艺术史、中国古代艺术文献。

讲座简介

  • 书法艺术的历史脉络
  • 书法艺术的文化属性
  • 书法艺术的技术与审美

讲座时间

10月9日 周六 8:00-9:3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图片

扫描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链接

【重要提醒】根据Eventbrite隐私政策,报名讲座后请登录Eventbrite账户以获取zoom链接。

讲座录音和slides会发布在THAA-Boston校友领英群(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4043701/)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报名未来TAB Talks主讲人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图片

感谢赞助商

图片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