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感悟

周日是对我来说不多的得以参观各种程度runner performance的机会。总结出sub300是痛快地奔跑,sub400是跑步,sub430是jog,sub530是走跑结合。后面的则是真正地走马观花。那些sub300的选手,浑身上下充满力和美,令俺羡慕不已。其中不乏秃顶,花白天蓬的。想想这一两年本人因为脚跟伤痛,训练基本都是得过且过的低心率jog,差点快忘了奔跑是什么赶脚了。
今天快下班,俺换上服装冲出办公室。脑海里全是周日看见的健美跑者的身影,迈开大步展开了久违的奔跑。顺利以34分拿下平时要进50分钟的距离。脚跟基本上没有反映了。卷土两个字清晰地蹦到我的面前。在更衣室碰到onsite tabata class正要开始。一问,就说tough。嗨,卷土重来就从这开始了。于是又穿上跑鞋,跟着上tabata。全是腿部和core的力量练习。这才发现,我的腰腹肌已经弱到了什么程度! 记得芝马后1/3,抽筋外加腿疼,我的form被compramize了不少,但看到身边的刘渊学妹跑姿一点没有改变。她事后讲就是靠core muscle撑着的。从现在开始,每周两次的onsite课都要参加,并且晚上要进行plank,sit up和整腿剪刀等的腰腹肌练习!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