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Talks 26 – 从产权与规划权力来看中美城市规划的区别

刚刚来到美国的中国人很容易发现两国的城市建设有着很大的区别,而在大城市的繁华中心地带似乎又有诸多相似之处。我们应该如何理解两国城市的区别和相似呢?从城市规划的角度来说,虽然中美在诸多技术层面相近,但是在产权分配方面却扮演着完全不同的角色。它不仅影响了中美城市的不同观感,还塑造了中美房地产不同的生态模式。我们有幸邀请到哈佛大学的孙睿博士,为我们从产权的角度出发分析中美城市规划的区别。

Image

关于TAB Talks

TAB Talks(Tsinghua Alumni in Boston Talks) 是一个清华校友主办,以分享有价值思想,行业科普洞察或多元人生体验为目的而发起的系列主题交流会,营造一个属于大家一起学习,成长和娱乐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每个人背后的故事和敏锐的思想都值得被传播和聆听。

TAB Talks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从产权与规划权力来看中美城市规划的区别

讲座语言:中文

特邀嘉宾:

Saul Wilson (中文名:孙睿) is a PhD candidate at the Harvard Department of Government, where he studies urban politics in China.  In his dissertation research, he studies how China’s statist land system has motivated local government state building.  His other work looks at the bureaucratic politics around urban development and the role of local leaders.  He has published in China Quarterly and, in Chinese, in 《国际城市规划》 and 《城市规划学刊》.

讲座简介:

  • 中美对于产权分配的不同
  • 产权视角下,中美城市规划制度的演变
  • 中美城市更新的不同做法和困难

讲座时间:

6月12日 周六 8:00 PM (美东时间)

如何报名:

Image

识别二维码获得活动zoom meeting 链接

讲座录音和slides会发布在THAA-Boston校友领英群(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4043701/

TAB Talks正在招募主讲人!

如果你有有趣的想法,深刻的行业洞察,或是独特的人生体验,如果你期待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欢迎加入TAB Talks 社区申请成为TAB Talks主讲人。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我们期待聆听你的分享!

感谢赞助商

Image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Image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