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创业投资专场!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创业投资专场

在这个科技突破频频的时代里,创业投资成为了最令人振奋的领域之一。挑战巨浪,破风前行,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选择,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追求。延续往年传统,今年的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也将举办创业投资专场,邀请资深创业者和投资人与大家一起探讨他们的经历经验、创投领域的趋势动态。商业和科技如何联动,机遇和挑战如何面对,事业和公益如何平衡,相信嘉宾们一定会为你带来深刻的见解。

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年会主会场的创业投资专场(Panel)将于美东时间5月21日周日开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如下海报内的二维码)报名参加2023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在创投之路上我们希望为你提供一个驿站。

本期推送将介绍年会创业投资专场嘉宾。随后,我们还将介绍主旨演讲嘉宾,欢迎继续关注公号推送。

图片

创  /  业  /  投  /  资  / 专  /场专题讨论嘉宾何健图片

何健(Jian Helen Yang, CFA),是一位拥有 20 多年经验的金融科技高管。她于2017年创立了Andes Wealth Technologies,作为首席执行官带领该公司成为业界颇赋盛名的创新企业,自2021年来连获多项大奖。在创业之前,她曾在 Thomson Reuters 和 Charles River等金融科技领先企业担任领导职务。

何健拥有清华大学微电子和应用数学双学士、RPI 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硕士和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并于2011 年与 Andrew Lo 博士一起获得著名的 Harry M. Markowitz杰出贡献奖。

何健在业余时间做了大量志愿者。她是莱克星敦华盟(CALex)、麻州华裔协会(Chinese Americans of Massachusetts) 和亚裔平权联盟(Asian Americans for Equal Rights) 的创始人之一和现任副主席, 以及莱镇狮子会的副主席。此前,她曾在莱镇财务委员会服务,在机器人队和儿童足球队做过业余教练,并是安多福华人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任铁耕图片

任铁耕, 清华92级本科电机系毕业生,系列创业者。现任REON Technology 的联合创始人及CTO,从事新一代智能储能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在REON 之前,联合创立了FIGUR8 公司并担任CTO。在公司创立五年多的时间里,任博士负责产品开发,技术方向定位和产品FDA认证与HIPAA合规等工作。并组建了一个充满活力、跨职能的技术团队。目前,FIGUR8作为MIT STEX25的一员,经过多轮成功的融资(>$20m),成为MSK领域的一个具有实力的数字医疗及健康数据公司的领头羊,并被Forbes,Fortune, WSJ等媒体广泛报道。

在创立FIGUR8之前,任博士在施耐德电气公司工作近十年,在CTO Office 担任数据中心无线传感器产品(IOT)的技术负责人。他领导了技术团队开发了NetBotz 无线环境监测传感器平台,负责软硬件以及产品工业级测试等全方位的产品化工作。该款产品凭借其在稳定性、低功耗、易用性和功能方面的卓越表现,成为施耐德电气众多产品线中最成功的物联网产品之一。

任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之后获得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各项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8篇论文,并拥有多项美国及国际专利。龚遥滨图片

波士顿 KungHo Fund 工合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硅谷 Wisemont Capital 运营合伙人,新西兰 Zino Ventures 然诺资本主席,新加坡 JCM颉羿资本联合创始人,博彦科技联合创始人。

龚遥滨先生是一位卓有远见的行业领袖、创业者、投资家和创业导师,他在信息科技领域具有三十多年的国际商业经验。

1995年,龚先生联合创立了博彦科技,从中国到美国、日本、印度、新加坡,从创业、融资到上市,从四名同学发展为今天26,000多人的跨国软件服务领先企业。

作为一位成长于亚洲并卓有远见的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龚先生的目标是通过帮助那些具有全球雄心的新一代IT创业者夺取国际市场机会,创造新价值。

在新西兰,龚先生创立了第一个华人创投基金Zino Ventures然诺资本、第一个移民创业大赛NKC,并获新西兰科技部长任命为政府部门Callaghan Innovation的董事。

在新加坡,龚先生联合创立了跨国创投基金JCM颉羿资本。

在硅谷,龚先生是 Wisemont Capital运营合伙人。

在波士顿地区,龚先生是 MassChallenge 导师和裁判,哈佛商学院 New Venture Competition 裁判,Northeaster 大学 IDEA 创业导师。

2022年6月,龚先生创立了 KungHo Fund 工合基金,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电商、金融科技和网络教育领域的应用。宫恩浩图片

宫恩浩博士是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深透医疗(Subtle Medical Inc.)的创始人及CEO。宫恩浩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后在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作为学界首先将深度学习应用于磁共振图像生成和成像优化方向的研究工作者之一,宫恩浩博士专注于AI在医学影像中的临床应用。

2017年底,宫恩浩博士创立了深透医疗公司,致力于开发医学影像的AI技术。深透医疗开发的多款产品先后获得了美国FDA、欧洲CE-mark和中国NMPA等认证,在全球近500家医院与影像中心得到了商业化的应用。目前,深透医疗已经累计融资超过$4500万美元,先后荣获NVIDIA Inception AI, CB Insight全球AI百强,机器之心最佳人工智能企业TOP30等奖项。

宫恩浩博士的研究多次受到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及北美放射学会(RSNA)的科研奖项,获得业界高度认可,被评为Forbes亚太区30-under-30、36氪全球华人精英Power100、等奖项。他的研究成果为医学影像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全球数百万患者提供了更加安全、快速和准确的诊断服务。

往期推送精彩回顾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艺术风暴专场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2023年年会学术科研专场

2023清华校友波士顿艺术周 — 暨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年会分会场

撰稿:Nora  

排版:Marie

图片

扫码注册

感谢以下赞助商对年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

关于THAA_Boston

1976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HAA_Boston)成立。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国立清华大学)。林家翘、李诗颖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先后担任过校友会会长。2010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正式注册为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组织。2011年,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得到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被认定为符合501(c)(3)免税条款的公共慈善机构(Public Charity)。波士顿地区现有约2000名清华校友, 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的宗旨是: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回馈母校与社会。

官方网站:https://tsinghua-boston.org/wp-based/

图片

关于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

全称North America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Academy of Arts & Design,简称NATHAA.AAD。

北美清华美院校友会是非营利机构,成立于2021年12月25日,正值清华美院建院65周年之际。致力于服务生活、学习、工作在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清华美院校友、以及所有爱好艺术的北美地区的清华校友们。校友会将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交流,比如艺术讲座、艺术展览、艺术沙龙、艺术职业辅导等内容和方向,为校友们提供一个艺术分享和展示的平台,为校友们丰富生活,幸福人生,而持续努力,也为中西文化交流和社区艺术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