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总结

I did it! 上午完成了我第一个正式的马拉松比赛(26.3英里,42.2公里),成绩4:09:18,比我事先的目标4:20快了十分钟左右。
应该说我尽全力了,跑过终点后一段时间根本迈不开步子。我原计划4小时完成,可惜训练跟不上,只好降低要求。训练计划要求每周跑五天加一天锻炼别的,平均40英里/每周,因为时间有限,我只能做到每周三天,30英里左右。我今天开局速度控制的很好,前半程控制在2个小时,并且比较轻松,让我一度燃起冲击4小时的希望,然而从第18英里后训练不足的后果体现出来了,跑的非常艰难。
我还是很高兴有这样的成绩,要知道几年前我跑十分钟都会吐。从14年初开始决定跑马,我跑了三个半马比赛,成绩是一次比一次糟糕,因为只有第一次是完全遵守训练计划的。我觉得跑马最基本的只有两点,一是时间,而是决心。我想大部分人如果想跑,都可以完成。当然要避免受伤,一旦伤痛必须要马上停下来。我膝盖和脚踝都疼过一段时间,不疼了我就接着跑。至于成绩本身我个人认为不是那么重要,反正都是跟自己比。
说了这么多,算是我对这两年跑马的心得吧。最后感谢清华跑群,我作为清华之友一直在里面混,平时学习训练技巧,比赛有赛前准备指导,比赛中啦啦队支持,赛后有聚餐,但最重要的是里面浓浓的鸡血激励着我一直坚持跑下去。我想我会一直跑下去。

Add a Comment